close
right7676的回復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獨特的見解

不過跟西藏的藏族跟所謂的中華民族接觸的原本就比較少 而且也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他們會要求獨立 我覺得中共政府應該要尊重他們 就是一開始中共政府小看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所以才會爆發流血衝突

像這方面的處理方式 加拿大跟魁北克就處理的很好

提醒你一點 美國跟阿富汗的戰爭是國對國的戰爭 況且是阿富汗的恐部分子先挑起戰爭的 跟西藏的所求沒有相同點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好意思,由於網絡問題,我現在才能有機會來回。即使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我還是覺得十分有必要來説明一下。看來你們臺灣人對大陸真的了解很少。有時上網看你們對大陸的新聞報道也覺實在太疏遠了。

1."而且也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他們會要求獨立"
中國有56個民族,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跟生活方式,即使是漢族人,生活在北方與南方的生活習俗也會不一樣的,如此看來,那麽你的意思是不是就要中國分成零零碎碎五六七十個那麽多了?? 即使是你們臺灣呢?? 你們不也有原住民,有高山族? 臺北人跟高山族的生活習俗也會有不一樣之処吧?? 難道你們就要把你們所謂的"中華民囯"分裂了嗎??
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不同之処,民族之間亦是,所以才有民族融合之說。多民族就注定要和諧,分裂、分開免得有矛盾不是解決辦法,only在逃避問題。
大國更能體現出團結的宏偉力量還有絕對的愛國之情。5-12的汶川大地震,相信你們也有所聞大陸的衆志成城,當然還有全球華人的力量,包括你們臺灣的救助隊與捐賑,我想,民族的牽連總是斷不了的。
我們都是中華民族,臺灣省永遠是臺灣省。

2."提醒你一點 美國跟阿富汗的戰爭是國對國的戰爭 況且是阿富汗的恐部分子先挑起戰爭的 跟西藏的所求沒有相同點吧"

我說"我是覺得,西藏的暴亂分子于我們中華民族來説,有如恐怖分子。
美國人怎樣對待恐怖分子的?他們怎樣對待阿富汗的?
這個自稱民主的國家猙獰著這樣一張嘴臉說民主?實在太好笑了。
我以爲是人都不應覺得中國政府的軍事鎮壓有不對之処,因爲,
政府維護的是中華民族的國家主權,人民的生存權。
"

其實後來我了解到,我錯了,中國根本沒有"軍事鎮壓",他們只是基本地去維護民衆的安全。軍隊沒有用武力傷害藏族人!我之前的錯誤理解也是因爲外國媒體的虛假新聞報導導致的。

至於囯與囯、民族與民族之間的本質不同。我想表達的是,在我看來,傷害人民的人就需要被制服,就像殺人犯要被抓一樣的簡單道理。西藏這麽多年來過得這麽好--(從電視上看,西藏很繁華--參照與中西部漢族人群居的地方),藏族人是不用納稅的,國家為它發展經濟,修鐵路...而你們一定不知道,還有很多漢族人的孩子上不了學,吃不飽飯,依舊住在深山之中,依舊要走父母的勞苦之路。這樣看來,中國政府對藏族人民有差過嗎??況且他們還是民族自治的呢! 另一方面,西藏分裂出去,就很可能依靠美日--(像台獨分子那樣),中國人民就要處於受威脅的位勢了。維護民族統一是維護國家和平安全的必要條件。



語氣可能太激烈了,請你理解我的心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